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【怎麼做】如何跟藍營的人對話系列2

如何跟藍營的人對話?
Q:藍營的人一直說要"傳承中華文化",我聽得很難受,怎麼辦?

史英:
現在跟大家談的這些是實務經驗喔,並不是自己發明一套理論。我以前的同學們外省人很多,他們大部份都在國外,這些既得利益者都是回到台灣來看健保,其實我在網路上要修理他們、只要說:"你們下次回來看健保不要被我捉到",但我當然不要修理他們。
.
他們都在幫中國人講話,在網路上講講講…,我就一點一點地跟他們談,講到後來,就有人說:「其實最好的制度是像歐盟那樣」,歐盟就是聯合嘛,他們的意思是台灣和中國之間最好像歐盟的模式。
.
我一看到有人講這個,就說:「這個主意很好耶,大家贊不贊成?」我等到所有人說「贊成」,接著說:「要逹到歐盟模式,先決條件是:參與歐盟的各個國家要先獨立」,從此就再沒有人講話了(笑)。
.
當然就是這樣,你不獨立你怎麼跟人家「盟」?你現在去跟中國結盟,你騙人,盟個屁啊!什麼聯邦制,誰跟你聯邦?一定要兩個國才能聯邦,人家認為你只是一個小小的省,你這個總統是只不過是個區長,你要聯邦誰跟你聯邦?
.
所以,(這件事)從來講不清楚嘛!藍營的人是被騙,就是從來沒有認真想過。
.
什麼「一個中國各自表述」,已經一個中國了你怎麼「表」?你說他們表「中國包括台灣」,我們表「台灣包括中國」,真是在國際上鬧笑話,演丑角!所以國民黨說「各自表述」、他自己卻從來不表述。這是騙人的勾當。
.
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台灣人---特別是藍營的朋友---了解這些事。
.
他如果不像我們那麼熱衷於獨立,也可以,但是要讓他們了解,其實他也是贊成獨立的,他只是害怕沒有獨立條件,這是第一點(一個藍營朋友的例子請參考第七集:http://goo.gl/Qh9sFl)。
.
第二點,即使你熱愛中華文化,你還是可以獨立,獨立之後我們台灣也可以倡導中國文化。
.
事實上,我們獨立以後也不會都不講中文,也不會都用羅馬拚音講話。我們當然願意保留母語(指閩南語等),那是對我們歷史承傳的一種熱愛,並不是要把每個人搞成用羅馬拚音。
.
事實上保留中華文化最重要的地方不就是台灣嗎?......
.
儒家文化研究的重鎮當然還是在台灣嘛,台灣學校有教孔子的學說,很多人反對、我其實是贊成的。東方的主要思想就是孔子,西方的思想---跟孔子相對的---就是蘇格拉底,孔子和蘇格拉底是人類共同的遺產,你不用那麼小氣說”那是中國人不要理他”,我們跟他們分這個幹什麼?不需要的。
.
所以如果他真的是熱愛中華文化,那獨立了,也是對中華文化有幫助。難道在共產黨之下可以真正維護中華文化?別騙人了。

註:為節省篇幅,將部分對話縮短,請見諒。
註:特別感謝義工廖小姐協助key逐字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